李澤言拿著禮物走到我眼前,將它放在我手上:「給妳。」

「謝謝。」收下禮物後,我朝他點頭微笑。

他的禮物包裝很簡潔,頗有他的風格。打開禮物盒後,便見到放在裡面的永生花夜燈。

透明的橢圓形遮罩裡面放了很多我喜歡的花朵和其他飾品,擺的相當漂亮,似乎有什麼東西藏在其中,我好奇的將它拿起仔細觀看。

藏在各種花朵內的是一個小小的沙堡,在沙堡兩側有兩個孩子。

一個是黑髮的男孩,一個是年紀看起來更小的女孩,兩人正蹲在一起堆沙堡,這個畫面讓我覺得有些熟悉,總覺得這個畫面好像在哪裡看過……

我專注的凝視這個美麗的夜燈,看的出神了,也忘記李澤言還站在我面前。

「……妳對它沒感想嗎?」不知看了多久,聽到李澤言的聲音讓我回神,而他的眼神認真的看著我,似乎想從我身上找尋什麼。

「我……」當我想開口時,肚子卻很不會挑時機的發出「咕嚕咕嚕……」的聲音。

其聲量之大,讓李澤言及在一旁觀看的男人們先是一愣,全部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糟糕,今天除了寫那份企劃之外,還外出和攝影團隊跑了好幾個地方探勘,我幾乎忙到沒什麼吃,現在糗大了。

摀著肚子的我臉漲的通紅,好想就地挖個洞跳進去,這下沒臉見人了。

「……笨蛋。」李澤言摀住嘴角,但遮不住聲音中的笑意,伸手摸摸我的頭髮:「妳先去坐好,我去把菜端過來。」

「哦……」我紅著臉低著頭,將夜燈放回盒子裡,與其他禮物一起放在桌上,雙手捂住紅透了的臉頰,努力想讓臉上發燙的熱度降溫。

走到餐桌那邊,白起體貼的幫我拉開椅子讓我坐下,周棋洛幫我放好餐墊和餐具,許墨倒了一杯紅酒給我,而李澤言則端了料理放在我面前。

「謝謝。」這種被他們呵護的感覺,有一點害羞也有點高興,心裡甜甜的。

「蛋糕我放在妳的冰箱內,當作飯後甜點。」李澤言比著廚房的冰箱,說道。

「那……你有準備布丁嗎?」我期待的看著他,好久沒有吃到他的布丁了。

「當然有,已經冰在妳家的冰箱。」他似乎知道我會這麼問,勾起嘴角,狹長的眼睛也帶著笑意。

大概是我雙眼發亮,一臉很想吃的樣子讓李澤言覺得好笑。他輕輕敲了我的額頭:「晚餐都還沒吃,居然就開始想吃甜點了嗎?」

我不好意思的笑笑,轉頭看著他放在桌上的料理。

他特製的紅酒燉牛肉飯、濃湯和沙拉,不論是裝盤、食物色澤、香氣都和美食節目有的比,看起來超好吃,聞起來超香,我得努力不讓肚子再叫起來。

等李澤言把所有人的料理都端來,大家都坐下後,他們舉起了手上的酒,我連忙舉起酒杯,周棋洛滿臉笑容對著我道:「祝今天最可愛的壽星生日快樂!」

「祝妳生日快樂。」他們看著我露出笑意。

「謝謝你們!」我高興的臉都紅撲撲的,一天的疲勞都不翼而飛,心也暖暖的。

他們舉杯示意後,同時將酒喝下,我也喝起手上的酒,味道甜甜的、帶著芬芳的葡萄香氣,也完全不澀,喝起來也非常順口。

大家吃起李澤言的特製料理時,無不例外的稱讚。周棋洛似乎相當喜歡,對他的手藝更是讚不絕口,誇說他的手藝和他最欣賞的Souvenir店長一樣厲害。

聽到他這麼說,我忍不住在心裡偷笑。如果他知道眼前面冷的總裁就是Souvenir的店長,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呢?當然,這是不能和他說的,不然我就再也吃不到美味的布丁了。

我吃起沙拉,鮮脆的蔬菜配上鮮蝦及特調的沙拉醬非常爽口,蘑菇濃湯有著菇類的鮮甜,非常香濃好喝。

紅酒燉牛肉飯更是一絕,吃進嘴裡的牛肉非常軟嫰、配上濃郁又有層次的醬汁及白飯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加上現在肚子超餓的,感覺眼前的食物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美食了。

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紅酒燉牛肉了!沒想到李澤言還記得我曾說很想吃他特製的紅酒燉牛肉的事,其實他人也不壞嘛!

「好好吃!」我一邊吃一邊驚艷的讚美,手都快停不下來。

很快的那盤紅酒牛肉燉飯都快見底了,這麼好吃的食物多來幾盤我都吃的下!

「妳喜歡就好。」說完,李澤言看了一眼我的吃相,一臉看不下去的把紙巾遞給我:「不過妳也吃慢點,沒人跟妳搶,妳的嘴角沾到醬汁和飯粒了,笨蛋。」

……收回剛剛對他的稱讚,明明今天是我的生日,李澤言還是會壞心的欺負我!

被他這樣一說,其他人的目光也看向我。我臉孔發燙的拿著李澤言遞過來的紙巾故作淑女樣的擦嘴巴,還是惹的他們發笑。

「不愧是和我一樣是吃貨的薯片小姐。」周棋洛跟著吃了一大口飯,邊笑邊朝我眨眼睛。

「真的是個小饞貓。」許墨慢條斯理的喝著紅酒,看著我的黑色眼睛笑的彎彎的。

「飽了嗎?妳要不要再來一份?」白起也放下湯匙,笑著問道。

我大囧,他們聯合起來欺負我。這是今天第二次想挖個洞自己跳下去了,怎麼我一直在他們面前出糗呢?我不好意思的摀住紅透的臉。

不過經過這個有點丟臉的插曲後,大家用餐氣氛變的更好,時不時的互相談天說笑,感覺很融洽。心情一好,我也喝了幾杯酒,這紅酒真的很好喝也很好入口,我很喜歡,不知道是誰買的?當我打算再喝一杯時,一隻大手蓋在我拿酒杯的手上。

「雖然這瓶紅酒頗適合女性喝,但妳似乎喝太多了。」坐在我右側的許墨微微皺起眉頭。

「我沒有喝醉啊!」我笑著對他說。

我的酒量哪有這麼差,腦子還很清醒,而且現在心情超好的。

「好好,妳沒醉……妳喜歡這瓶酒?」他問道,溫熱的大手也沒有離開我的手。

「嗯!」我笑的眼睛都瞇起來。

「小酒鬼,喜歡的話,下次我再買給妳喝,妳現在別喝太多。」他邊輕笑邊拿走我的酒杯,去廚房倒了一杯水給我。

「好吧!」我有些可惜的看著他手上那杯酒,乖乖的喝水。

吃完晚飯後,我們一起吃蛋糕當飯後甜點。那奶油水果蛋糕真的很好吃,和小時候父親買給我的生日蛋糕很像,每一口都充滿了回憶與懷念,再加上今晚的他們給我的生日驚喜,這蛋糕更顯的甜蜜美味。

不過似乎酒的後勁來了,吃到一半我便開始昏昏欲睡,最後好像倒在誰的懷裡。

    抱著我的人還頗不高興,接下來好像還看到不少人影在眼前晃來晃去,但是我的眼皮開始打架,嘀咕幾句後就陷入夢鄉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與製作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