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前之食用需知:
✪本故事與原作無關
✪輕鬆小故事,非虐文
✪有些角色的個性可能會與遊戲中不太一樣
✪可於飯前、飯後或是睡前觀看,不會影響身心健康
✪最後,祝各位太太們食用愉快♥



 

「那份企劃終於通過李澤言的親自審核,不用再加班了,太好了!」我站在影視公司大門口,開心的舉起雙手歡呼,把這陣子累積的疲勞一次發洩完畢。

一個小時前,我收到李澤言的回信,總算將那份由他的朋友所委託,被他多次退件,來回修改數十次,最讓人頭痛的大型合作企劃案在今日得到他的認可,也放下心裡一塊大石頭。

難得今天可以在五點下班,而且也完成重要工作,想去公司附近的百貨公司逛街、吃個美食犒賞自己時,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在這時震動了起來。

雖然是不同時間傳的四則訊息,卻都很巧的問我什麼時候會回家。

有些疑惑他們為什麼問我這個問題,還是回了所有訊息||「五點半會到家,怎麼了嗎?」

等了一會兒,手機卻沒有再收到任何回覆。

打消想去逛街的念頭直接回家,順便看看他們是不是有事要找我商量。

回家路上想了很多他們會同時傳訊息給我的原因,卻完全沒想到我才剛回到家,就見到許墨、李澤言、白起和周棋洛這四個男人手上拎著大大小小的提袋,站在我家門口。

「咦?你們怎麼會在這裡?」我驚訝的看著他們。

記得許墨說他最近忙著新藥劑開發的研究。

白起表示他近期正在執行重要的任務。

周棋洛說他正在拍動作片。

而李澤言正積極與國外一些著名的集團展開新合作。

他們這陣子都忙的不可開交,是什麼風把這四個人同時吹來了?

當他們聽見我的聲音望過來時,不知為何表情都頗微妙。圍繞在我們之間氣氛相當沉重,連遲頓的我都察覺到冷意,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

周棋洛朝我揮揮手,笑的一臉燦爛:「薯片小姐,該不會忘記今天是妳的生日了吧?」

聽到他說出的日期,我才想起今天確實是我的生日。最近工作太忙,沒有注意到時間過的這麼快,已經進入下一個季節。

「啊!真的耶,我忘了。」我張大眼睛驚呼。

他們露出不出所料的淺笑,表情一鬆動,就讓四周原本讓人凍到發寒的寒意消散不少。

「那你們……是來祝我生日快樂的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道。

他們互看一眼,同時點頭。

雖然很高興他們記得我的生日,但現在這種感覺下一秒就要開戰的狀況是怎麼回事?

許墨看著我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,忽然輕笑一聲:「對了,能不能麻煩妳幫我們互相介紹一下?」

「啊!抱歉。」我回過神,先介紹離我最近的許墨:「這位是許墨先生,是位天才腦科學家,也是我的節目顧問。」

「你們好。」許墨看了我一眼,帶著禮貌的微笑補充一句:「她忘記說同時也是她隔壁的鄰居了。」

他一說完,另外三個人都用奇怪的眼光注視著我。

到底怎麼了?許墨也沒有說錯,但現在的氣氛卻越來越僵了,眼下的狀況讓我更摸不著頭緒。

「呃,這位是華銳集團的總裁李澤言先生,是我公司的投資商。」我接著介紹依然不苟言笑、氣場強大的李澤言。

李澤言先是冷冷看了我一眼,才和其他人點頭:「幸會。」

咦?他怎麼瞪我?我有說錯什麼嗎?我滿頭問號看著他,而他轉過頭不理我。

「這位是當警察的白起先生,是我高中的學長,現在也是我的節目來賓和顧問。」我再介紹雙手抱胸、冷著一張臉的白起。

白起態度冷淡的打招呼:「你們好。」

他怎麼也斜眼看著我啊?好像不滿意我的介紹,我、我到底是哪裡說錯了……我無辜的心想。

「這位是周棋洛先生,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偶像歌手,也是我的節目來賓。」

我將周棋洛介紹其他人認識時,他展現強大的偶像親和力,帶著燦爛的笑容,開朗又熱情的和他們一一握手:「嗨,你們好啊!我是周棋洛,很高興認識你們!」

有他的配合,氣氛回升不少,我在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。

「啊,我去開個門,大家進來喝個茶,休息一下吧!」我說道。

見人都站在我家門口蠻尷尬的,我趕緊拿出外出包裡的鑰匙開門,進去把玄關和客廳的燈打開,拿出四雙不同顏色的室內拖放在玄關,請他們進來換鞋。

還好之前公司的同事在我家開家庭派對時,有在超市大特價中買好幾雙的室內拖以備不時之需,不然他們就要打赤腳了,我慶幸的想。

「你們隨意坐哦!」等他們都進來後,我看了眼有些亂的客廳,不好意思的撓撓頭:「那個……最近有點忙,所以家裡有點亂,希望你們別介意……」

白起耳根有點微紅:「不會亂,很整齊。」

許墨笑的很親切:「怎麼會?很有家的味道。」

李澤言一臉嫌棄:「習慣了。」

周棋洛坐在沙發上抱著靠枕,好奇的東看看西瞧瞧,對著我笑道:「哪有!妳家看起來很溫馨,感覺很棒啊!」

我朝他們一笑:「你們先坐著休息一會,我去端飲料來。」

「我來幫妳吧!」白起跟在我後頭,一起來到廚房。

「謝謝,那請幫我從那邊櫃子拿出五個杯子,麻煩你了。」

「好。」白起動作迅速拿出五個玻璃杯放到我眼前,我從冰箱拿出一瓶鮮果汁倒好,他也很貼心的幫我端到客廳去。

白起再度回來,後面跟著周棋洛,兩人一同問道:「還需要幫忙什麼嗎?」

「啊,不用不用,我削個水果,很快就好,你們先去坐著休息吧!」我笑著擺擺手,將他們推回客廳,讓他們乖乖坐在沙發上喝飲料。

回到廚房,我削幾顆客戶送的大蘋果,切成片漂亮的裝盤後,拿過去和他們一同享用。

我們坐在沙發上,一邊飲食一邊聊天。

大部份都是我和周棋洛在說日常或是工作上所發生的有趣的事,而其他人靜靜的聽,偶爾插上幾句,氣氛還算不錯。

看到牆上的時鐘顯示快六點半,抬頭看向他們,問道:「快到晚餐時間了,我現在去煮吧!你們想吃什麼?」

才剛問完,就想起最近太忙,大多都叫外賣來吃。

我家的冰箱似乎沒有太多的食材,好像只剩下雞蛋、番茄、一些青菜、豬絞肉及冷凍的白飯。

以我那不怎麼樣的廚藝好像也只能做肉絲炒飯,再加個炒青菜、番茄炒蛋和青菜蛋花湯……

怎麼好意思叫他們吃這些,或者現在乾脆改叫外賣?我苦惱的想著。

「妳坐好,我來煮。」李澤言起身,脫下西裝外套,將它掛在牆上的衣架,一邊看著我一邊把袖子往上摺好。

「你?」我驚訝的望著他,為難道:「可是我家冰箱沒有多少食材……」

「不用擔心,我有準備。」他指著他帶來的其中一個袋子,裡面確實有很多食材和保鮮盒。

「今天可是薯片小姐妳的生日耶,壽星當然不用忙,那麼我來佈置客廳吧!我帶了很多裝飾品哦!」周淇洛得意的搖搖他手上的紙袋,並提議道:「對了,既然我們都在這裡,那麼大家就一起幫妳過生日吧!你們看怎麼樣?」

「咦?」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。

「我把薯片小姐的這個反應當作答應了。」周棋洛笑瞇瞇的看著另外三人:「那你們覺得這主意如何?」

「可以。」李澤言點頭。

「好。」白起也同意。

「這是個好主意。」許墨也笑道:「在我們準備的時候,妳先去房間休息,我們弄好再來叫妳好了。」

「謝、謝謝。」看到他們那麼認真要幫我過生日,讓我有些受寵若驚和開心。

「不過妳現在可不許偷看哦!」周棋洛一邊輕笑一邊兩手搭在我的肩上,將我從客廳推向我的房間。

「好啦!」我也笑道,乖乖走進房間關上門,放好側背包,把身上的衣服換掉,從衣櫃內選了一件新買的白色洋裝穿上。

坐在化妝台前,將有些亂的頭髮梳好紮成公主頭,同時化了淡妝,坐在書桌前邊看書邊期待著他們的生日驚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